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

高雄輕旅行景點--LOVE賞景台地


高雄市政府於2013年在高雄忠烈祠的空地規劃了一個浪漫賞景區佈置了LOVE傳聲筒景觀獼猴雕塑觀景台,這裡視野絕佳可以眺望到高雄港區日夜不同的美景


祭祀「忠烈」的莊嚴建築,搭配以「愛」為主題的浪漫藝術景觀,這樣的組合,很另類,很罕見,..
由網路見到這裡的景色,促進了我安排這次南下高雄輕旅行,前來臨場感受這處奇特的景區。
大型的裝置藝術--LOVE傳聲筒,白色象徵純潔,傳聲筒讓愛就要說出來傳達給對方,全台各地有不少這類的LOVE造景,但只有這一處,日夜皆有不同之美,尤其是在夜晚搭配了銀光點點的港都璀璨夜景,景致優美無敵,浪漫指數破表。





觀景台為上、下兩層,下層設有座椅供遊客遮陽休憩,上層為觀景平台,讓遊客觀賞山海日景及華燈夜景,登上觀景台,360度周遭美景盡收眼底,一覽無遺。
上層觀景台的圍欄,飾以用32種語文的「我愛你」彩板,彩板在夜間也有燈光投射,十分吸睛。我是在非假日造訪,遊客不是很多,但我為了拍攝夜景,早早就已先在觀景高台找好位置卡位,果不其然,天色未暗,觀景台已是滿滿的攝影腳架,我雖然順利拍到港景夜色,但沒能拍到圍欄「我愛你」彩板的夜景,稍感遺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